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四季光影 寻美雄州”全民摄影活动开始啦!

2022-05-14 14:26:44 来源: 雄州之声

  为全面展现我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新农村建设,动员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我县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人文景观打造、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彰显大美雄州的新变化、新面貌,提升我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拟举办“四季光影 寻美雄州”全民摄影活动。热诚欢迎县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

  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雄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雄县摄影家协会

  二、参赛对象

  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大摄影爱好者

  三、征集主题

  征集以反映雄县的四季风光、人文景观、新农村建设为主题,展现大美雄州的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以盎然之春、夏日时光、醉美秋色、雄州冬韵为四季主题,围绕大赛推荐的50处网红打卡地(拍摄不限于上述地方),从季节变化多方位展现雄县优美的自然风光、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

  (一)地标建筑及景观

  1.白洋淀

  2.千里堤

  3.温泉旅游码头

  4.大口子旅游码头

  5.雄安高铁站

  6.千年秀林

  7.大清河

  8.宋辽边关古战道

  9.雄州牌楼

  10.鄚州大庙

  11.国道雄县北沙口乡路段

  (二)游园广场

  1.雄州公园

  2.清河公园

  3.文昌公园

  4.温泉湖公园

  5.雄州镇雄州梨湾景区

  6.雄州镇雄山公园

  7.鄚州李广文化广场

  8.龙湾天鹅湖湿地公园

  9.昝岗迎曦湖公园

  10.鄚州湿地公园

  11.朱各庄雄州迎宾园

  12.张岗雄狮公园

  13.大营九营公园

  14.鄚州千里堤平台公园

  15.米家务“红色米家务”主题公园

  16.米家务东大休闲广场

  17.米家务米南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

  18.苟各庄任召村法治文化公园

  19.北沙中龙堂花海主题公园

  20.苟各庄小董各庄村西游园

  21.苟各庄万各庄中心游园

  22.苟各庄二街村公园广场

  23.雄州镇东槐村槐荣公园

  24.大营皮家营农耕文化主题公园

  25.大营文家营温泉公园

  26.大营甄码红色文化纪念园

  27.大营西王村圣训公园

  28.龙湾锦绣龙湾公园

  29.双堂湿地公园

  30.朱各庄胡台党建公园

  31.北沙王祥躲龙公园

  32.雄州镇东宏公园

  (三)美丽乡村

  1.雄州镇黄湾民俗村

  2.雄州镇黄湾现代农业产业园

  3.雄州镇黄湾巾帼共享农场

  4.昝岗油菜花海

  5.张岗苗景兼用林

  6.大营北刘庄千亩桃花林

  7.米家务镇板东村碧桃园

  四、活动流程

  1.投稿:作品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以四季为周期进行投稿。

  2.专家初审:评委会以四季为周期进行初审,6月1日前初评春季作品50幅摄影、10部短视频;8月15日前初评夏季作品50幅摄影、10部短视频;10月15日前初评秋季作品50幅摄影、10部短视频;12月15日前初评冬季作品50幅摄影、10部短视频。

  3.专家终审:12月15日-12月20日举行专家终审会,评出最终入围80幅摄影作品、20部短视频作品(评委会将根据来稿情况,不排除对入围作品数量适当调整)。

  4.评选公布:12月20日后公布最终入围作品名单,并在相关媒体和社交平台上进行推送。

  五、活动规则

  1.投稿作品分为照片和短视频两类,手机、相机拍摄均可。

  2.投稿作品须在2021年1月后拍摄的作品,拍摄地点须在雄县行政区划内。

  3.投稿只接受单幅作品,谢绝组照;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可拼图投送,每幅最多可拼四张图)。投稿作品需在电子文件上注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作品画面不得留任何文字性标识。

  4.纪实类作品只允许对作品进裁剪、合理对明暗度、饱和度等进行调整、消除镜头污点等的修改,不允许移动、增减像素。

  5.投稿作品必须是个人的原创作品,要宣扬正能量,不得违反公序良俗,不涉及版权、肖像权争议。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个人自行承担。

  6.本次活动作品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7.对于入选的获奖作品,即视为作者许可同意主办方享有在非盈利性活动中使用作品或作品部分内容的权利,使用包括:各种展示、复制、宣传、摘录、编辑成书、文创产品等,不支付报酬,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与者的署名权。

  8.摄影作品须以JPG格式(姓名+联系方式)打包投送,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800一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内。

  9.短视频时长不长于5分钟(优先1-3分钟),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格式为MP4、MPG等常用格式。其他技术指标符合常规播出要求。

  六、投稿方式

  网络投稿地址:xxwxysjlhh@126.com

  光盘、U盘投稿地址:雄县文联办公室517房间

  联系人:高畅15033794092 孙姝钰13231525069

  八、作品评选

  年终评选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来稿进行公开公正评选。

  本次活动摄影作品共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68名(奖金各50元),颁发获奖证书。

  短视频作品共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14名(奖金各50元),颁发获奖证书。

  所有入选作品将在年底“四季光影 寻美雄州”全民摄影展中展出。“雄州之声”“雄州文艺”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出。

  九、有关要求

  1.县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总体把关,负责面向各乡镇征集作品。

  2.县文联负责拟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3.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活动的相关报道,做好入选作品的线上展示。

  4.县摄影家协会负责面向协会会员征集作品。

2022年5月5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