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强化媒介素养 讲好发展故事!雄安新区2022年第九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2-05-14 10:5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崔利杰)为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年轻干部媒介素养,凝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精神力量,5月12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工委党校联合举办2022年第九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十四期)活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活动。

图片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本次培训活动以“线上培训+主分会场”形式开展。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毅华教授以“在新媒体语境中,讲好发展故事,强化媒介素养”为主题,从新兴媒体对执政党的考验、提高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政府官员与媒体打交道的技巧、政府官员面对媒体时的形象等四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媒介素养提升课。

  培训活动中,学员积极与方毅华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区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氛围,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在新媒体语境中的新闻媒介素养,提升与媒体沟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讲好雄安故事,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边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五年多以来,宣传舆论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全方面、多角度展现了建设发展成就,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要看到,新区备受瞩目,宣传舆论工作事关新区形象,意义重大。媒介素养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基本功,是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要充分认识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实践锻炼,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不断提升媒介素养,成为运用媒体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

图片

交流互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新区宣传网信局有关干部代表共约9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