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60处大中型灌区春灌农田617.5万亩 春灌进度过九成

2022-05-14 14:38: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春灌是夏粮丰收的重要保障。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5月10日,河北省已有60处大中型灌区进行了春灌,累计供水11.1亿立方米,灌溉农田617.5万亩,进度过九成。其中,跃峰、军留、槐南、临城灌区等31处大中型灌区已完成春灌任务。

  今年,河北省大中型灌区春灌计划供水13亿立方米,计划春灌面积670多万亩。围绕抗旱保春播、保夏收,省水利厅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统筹调度各类水源,要求有关单位组织精干技术力量,持续加强对旱情、水情、工情的连续监测,尽最大可能满足农业用水特别是冬小麦灌溉需求。

  各大中型灌区管理单位把春灌供水作为工作核心,抢抓水库、河道、沟渠、坑塘等各类工程有水的有利时机,及时开启闸涵、泵站等各类工程,并对枢纽工程实行24小时值守,把水尽快引入田间地头。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利用全省188个旱情监测点,每旬进行一次旱情监测,同步汇总分析全省降水及大中型水库蓄水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旱情评估分析和趋势预测。今年以来,累计印发《旱情信息》8期,为指导全省科学抗旱提供了技术支撑。

  专家介绍,目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春灌已接近尾声,未来的灌溉区域将逐步向我省北部转移,主要涉及唐山、秦皇岛、承德等地。全省春灌工作预计5月底全部结束。(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王学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