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税务:企业享红利 发展有动力

2022-05-14 12:48: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通讯员田东波、李文广)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的有效保障。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确保税惠“春雨”润泽雄安大地,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满。

  有效化解“燃眉之急”

  “26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犹如给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磊感慨道。

  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是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货物运输、汽车租赁等业务。由于今年以来疫情反弹,交通运输、汽车租赁市场业务量大幅缩减,公司业绩不佳,加之企业刚购入了自有车辆,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发展步履维艰。4月初,企业通过新区税务部门“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成功收到2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解了燃眉之急。“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发放工人工资和开拓新区市场,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我想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在雄安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王磊说。

  企业发展“步伐加快”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这次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的受益者,获得了退税121.27万元。据了解,该公司以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发展为使命,以践行“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国家战略为主要任务,以数字化、信息化的咨询、研发、建设、运营为导向,重点聚焦块数据、CIM、loT、超算云、城市光网等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业务,是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的先锋军。

  “税务部门靠前宣传辅导、主动对接服务,帮助我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我们将按照新区数字城市的规划要求,不辱使命、加快发展,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投入研发转型升级

  天马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是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境内的一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年深耕电线电缆制造领域,拥有多项企业专利,公司生产的保迪牌引出线等拳头产品在国内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由于疫情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企业经营有些吃力,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让企业经营更有信心。”天马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福全说。

  近日,天马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收到了83.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据刘福全介绍,为适应雄安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推动企业正在研发的引出线、电子线、27.5千伏电缆尽快投产,使公司产品更快融入高端市场,扩宽市场领域。

  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负责人李军表示,雄安新区税务部门将继续细化宣传辅导、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办税服务、强化风险防控,推动以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重点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雄安落稳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