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解读线上讲座

2022-05-14 12:5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 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该《条例》对于更好地传承保护地名文化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进一步深化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认识与理解,推动雄安新区地名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共同举办了新修订《条例》解读的线上讲座。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林甫以《新时代加强历史地名文化保护的使命》为主题,进行了旁征博引、深入显出地解读。讲座不仅从《条例》的发展历程、修订过程、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还结合当前地名管理工作普遍存在的实际问题、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的实践路径作出分析解读。此次讲座大大激发了地名相关工作人员对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地名管理服务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雄安新区的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雄安新区及三县相关部门、规划建设相关企事业单位、河北雄安新区地名协会和广大地名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