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13

2022-05-13 23:3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积极有序推进各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正式建成移交,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雄安宣武医院一期主体结构已完工,二次结构基本完成,计划2023年4月完成建安工程竣工验收。容西片区首个电力目标配网工程已进入最后验收阶段,配网设备与线路均已达到投运条件。

  2.近日,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与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发展,加快推动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口分销等重点发展方向产业导入,积极探索数字经济、绿色金融、本外币账户试点、离岸贸易等领域创新。

  3.近日,雄安新区建设工地视频监控平台投入使用。该平台可实现建设工地施工全过程监管,预计于6月底可实现雄安新区在建工地视频的全部接入。

  4.雄安新区用高科技手段,助力“华北明珠”重现光彩。打造了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基于“5G+北斗”的天地一体化监测网络,利用无人机、无人船、VR眼镜、5G传输等“黑科技”,建立了“天地淀”一体化环境监测网络,将全域生态环境情况尽收“眼底”。

  5.容东、容西、雄东等片区物流配送设施招选合作单位,包含快递服务站合作单位、配送中心合作单位、物流相关合作单位。三类合作单位分别招选,允许符合条件的报名单位兼投兼中。

  6.雄安新区事业单位选聘10名专业干部人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6日9:00至5月25日17:00。

  7.河北进一步做好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具体举措包括广泛宣传动员,不断强化全社会灾害防范意识和技能;加强监测预警,持续提高自然灾害预警响应水平;推进重点工程,着力提升自然灾害抗御能力等。

  8.河北将从三个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涉及持续完善全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支持和鼓励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企业规范发展。

  9.河北出台专利奖奖励办法。办法规定,对获奖项目以省政府名义作出授奖决定,对获得奖励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发放奖牌、证书,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给予每项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

  10.今年以来,河北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持续加大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力度。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已达到80%,城市空间面貌将焕发新的活力。

  11.《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近日印发。行动计划提出35条措施、190项任务。到2022年底,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将达到74.6%,市民45分钟以内通勤出行占比达到56%,高峰时段平均道路交通指数控制在6.0以内。

  12.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中央厨房布局设置与管理规范》公布。规范提出,中央厨房应采用信息化平台管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原料来源和原料所涉及产品的去向。

  13.天津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广应用一批绿色低碳工艺技术装备,加快培育创建一批能效标杆骨干企业,加快推动建设一批节能降碳示范项目,带动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14.天津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可以申请缓缴2022年5月至7月养老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15.我国持续加大对失业人员帮扶补助。在持续做好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价格临时补贴等常规保失业人员生活待遇发放的基础上,将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再延续实施一年,并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16.“十四五”时期,我国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房问题,全国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650万套(间),预计可帮助解决近2000万人的住房困难。

  17.近日,财政部下达义务教育相关转移支付资金2125亿元(不含教师工资),引导和支持地方落实“双减”政策,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深入推进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0℃,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