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5-14 14:46: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强大合力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 5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丰富内涵,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领导艺术、平实的语言风格和深切的为民情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新区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进入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肩负的任务、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复杂。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进一步增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锚定“五新”目标不放松,落实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加快把新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统筹推进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聚创新要素资源的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营造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和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创新雄安”。必须坚持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通过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充分发挥对冀中南乃至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协调雄安”。必须坚持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持续深化白洋淀流域、淀区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千年秀林”建设,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努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格局,努力建设“绿色雄安”。必须坚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举措谋发展,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雄安服务”品牌,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努力建设“开放雄安”。必须坚持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让新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努力建设“共享雄安”。

  会议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夯实责任抓组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扩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有效覆盖面。要转变作风带头学,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个人自学,带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所在支部与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新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务求实效强督查,主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学习会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编研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副编审胡晓青为与会人员作了辅导报告。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县委或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