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22

2021-12-22 20:08: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不断创新教育发展新模式,明确由新区人事部门确定编制数、教育总校确定招聘标准、新区人事部门和教育总校共同面向全国组织招聘教师并实行聘期制,教育督导部门和教育总校对校、园长进行任期考核,设置上岗门槛和退出机制;同时鼓励教师在职参与社会合作,对接国际通用做法,建立同行评议、师德“一票否决”等新型考核机制和考核指标体系,对师德师风不佳、教学水平偏低的教师实施末位淘汰。

  2.12月20日,雄安新区通过公开摇号,确定容东片区第二批房源投放方案,完成容城、安新两县房源投放工作。这标志着容东片区第二批房源投放工作正式启动。

  3.雄安积极主动服务疏解项目落地,目前,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星网集团三家央企正式确定了在雄安新区的新地址。

  4.雄安新区正式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2021年12月16日起,雄安新区范围内的所有人社服务网点和农业银行社保卡合作网点均可首次申领和补换农业银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5.安新县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野生鸟类栖息环境。截至目前,越冬鸟类监测淀存量超过10万只。截至11月15日,白洋淀野生鸟类总量达230种,较雄安新区设立之前增加了24种。

  6.交通银行招聘软件开发工程师50人,其中社会招聘30人、校园招聘20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8日。

  7.《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版)》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协议期内谈判药品执行全国统一支付标准,工伤保险支付药品费用时不受限定支付范围限制。

  8.《河北省公路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公路限速值的设定应当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综合考虑公路功能定位、技术指标、社会需求等多种相关因素,国道、省道的限速值一般不得低于公路设计速度,农村公路的限速值一般不得高于公路设计速度。

  9.河北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保“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完善保供稳价工作机制,各市县要负责辖区内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供应,统筹抓好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

  10.河北全省工会将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开展帮扶服务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活动将从今年12月下旬持续至明年2月中旬。

  11.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近日起草《关于加强居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北京市在加快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将做好电力配套服务,并鼓励自用充电桩共享利用。

  12.2022年1月1日起,北京道路停车缴费新增补缴环节,欠费不超过50元的轻微违法行为,补缴后不予处罚。

  13.《天津市农业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发布。《规划》提出,到2035年,农业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农业生产与资源环境承载力基本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基本建立。

  14.天津将从四方面下功夫,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包括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上下功夫;强化“三医联动”,在提高医改政策系统性协同性上下功夫;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在提升医改协调联动上下功夫。

  15.近日,公安部下发《公安部关于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清理不合理罚款事项以及与行政处罚法不符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落实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特别是“一事不再罚”、部门间执法协助、行刑衔接、委托实施处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规定。

  16.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意见,全方位加强对执行权的监督制约。《意见》对执行案款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推行“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在相关法律文书中一旦明确接受执行案款账户的,执行人员不得要求被执行人将案款打入指定账户以外的其他账户。

  17.《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近日印发,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制度》明确严禁公款私存和私设小金库,加强票据管理,杜绝“白条”抵库。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雪,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7℃,夜间有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