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

2021-12-21 16:13: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1日电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为雄县华夏印刷有限公司发放900万元贷款,担保方式为知识产权质押,标志着雄安新区内首笔以知识产权质押提供担保的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雄县华夏印刷有限公司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境内,是专注于生产包装盒的小微企业,拥有6项技术专利权,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近期,该企业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征迁政策,落实外迁要求,经营周转资金出现暂时性紧张的情况。为深入落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践行服务实体经济责任,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农行分支行联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结合企业特点为其提供900万元流动性资金支持,将企业的技术专利成功“变现”,打造了雄安新区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拓展了金融支持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新路径,实现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新突破,对于众多创新型中小企业来说,起到了“送上马,再扶一程”的支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地区科技创新的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雄安新区围绕“金融改革先行区”功能定位,明确“五新”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支持重大科技项目研发的金融产品,加大对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支持。除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新区还将支持推广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创业债等金融产品。下一步,雄安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银行在内的相关金融机构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创新模式,以科技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