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容城容丰社区开展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21 15:55: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1日电(李雪娇)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容城容丰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雄风救援队队长夏江涛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地震发生时的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救援知识,并指导居民熟悉掌握辖区逃生路径。

讲解现场。容丰社区供图

  “请大家注意,发生地震了!”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容丰社区参与演练的室外居民立即远离建筑物,双手护头,蹲下避险。室内的居民则迅速躲到桌下护头避险或抱头躲避到安全三角区。几秒的“强震”后,居民在救援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小区应急避难场所。随后,医疗救助组和应急抢险组立即进入应急避难场所,对居民进行模拟医疗救助和心理疏导等。

容丰社区居民进行地震演练。容丰社区供图

  通过此次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容丰社区向广大社区居民传播和普及地震知识及安全避险技能,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此次演练是容丰社区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建设幸福、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容丰社区将继续以“安心桥”党建品牌为依托,努力打造使居民群众安心的居住环境,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安心“桥梁”,切实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推动雄安新区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