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重磅!雄安新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来了!

2021-12-22 11:2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2日电 按照“平稳切换,自然过渡”的原则,雄安新区正式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自2021年12月16日起,雄安新区范围内的所有人社服务网点和农业银行社保卡合作网点均可首次申领和补换农业银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其他合作银行也将陆续开通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业务。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兼具社保、医疗、金融功能为一体,增加了非接触式读写、国产密码算法、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功能,与二代社保卡相比,使用更方便、安全性更高。

  温馨提示:

  一、第三代社保卡免费自愿领取,在领取第三代社保卡前,您持有的尚在有效期内的二代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不组织批量更换。

  二、已申领过二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在二代卡到期前,可持身份证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或合作银行服务网点进行换领或补领。

  三、未申领过二代社保卡(即首次申领)的,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首次申领前,需准备身份证和符合要求的电子版照片(电子照片要求:近期白底免冠、深色上衣、彩色照片、尺寸为358像素×441像素、分辨率350dpi),线下通过社保卡服务网点或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办理,线上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的“社保卡申领”功能,直接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四、自2021年12月16日起,在您申领、补换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后,将同步为您生成电子社保卡,可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电子社保卡官方客户端、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查看和使用(二代社保卡不做同步申领,请自行申领电子社保卡)。

雄安智慧社保APP

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