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20

2021-12-20 20:0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总结新区2021年重点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王东峰强调,要持续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

  2.国资委部署央企2022年八项工作,要求央企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落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求,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3.雄安不断创新教育发展新模式,明确将以容东学区新建学校为先行先试校,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初步形成“一区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国际教育与本土教育融汇贯通”的教育新格局,培育形成优质、均衡、开放、共享的雄安教育特色。

  4.近日,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97236平方米,共计96班,其中48个初中班,48个高中班,能够容纳学生3600人。

  5.容城县311路公交线路开通运营,共设有白洋淀站、金三角、容城县中医院等17个停靠站点。双向发车,运营时间为6:00-21:00。

  6.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10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17: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激励高质量版权创造、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三项举措,推动知识产权创造向优向强发展。

  8.《河北省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明确到2022年6月底,实现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和行业领域信用评价紧密衔接,信用评价结果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中有效应用,各行业领域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覆盖。

  9.《河北省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近日印发,包括25个“不得”和20个“严禁”共计45个禁止性事项,是今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重要依据。

  10.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建成国医堂达1928个,98%的乡镇卫生院可提供中医药服务。

  11.《河北省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到2035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

  12.《北京市献血条例》自2022年2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在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用血的前提下,对献血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优先安排临床用血。

  13.天津将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利益分配机制,进一步明确科研单位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处置和收益分配方面,以及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收益分享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实现路径。推动落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科研人员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等具体政策。

  14.天津持续专项整治违法违规道路停车。检查范围和内容包括对全市范围内的道路停车泊位开展清查,全面规范各类停车泊位设置、管理和经营服务行为,具体为道路停车管理职责履行情况、道路停车泊位底账、道路停车泊位管理情况等。

  15.工信部将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即围绕“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一个目标。

  16.近日,文旅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17.《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指出,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向驾驶员和乘客等相关方公告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每次订单完成后,在驾驶员端应同时列明订单的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并显示乘客应支付总金额减去驾驶员劳动报酬后与乘客应支付总金额的比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偏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