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秋冬防火常抓不懈 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2021-12-21 13:57: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1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朱琳)近日,安新县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在白洋淀大道安州路段、三台镇申明亭村、安新镇大张庄村开展。本次活动由安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消防大队、中建八局项目部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员与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设置防火隔离带。中建八局供图

  演练分为草原火灾、森林火灾、芦苇火灾三次过程,历时3天,共计出动150余人次,水罐消防车、林地清理机、运兵车、铲车、水罐车等32车次,救援船只2艘。

  “通过本次防火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项目管理人员的防灭火技能和实战能力,增强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意识和协作能力。当下已进入新一轮防火期,作为在雄安的施工企业,我们会切实增强责任感,警钟长鸣,确保消防安全。”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段崇宝表示。

消防队员正在分割火线。中建八局供图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相关单位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熟悉掌握、运用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知识和方法的能力,对提升政府及在雄安施工企业的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安新县人民政府、安新县应急管理局将针对本次演练发现的不足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为维护、保障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