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新增13个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

2021-11-15 09:57: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新增13个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

  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第二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县(区)名单的通知》,其中,我省试点县(区)有13个。

  儿童青少年近视一直是家长普遍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为持续加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力度,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经过申报推荐、审核,我国共确定在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4个县(区)开展第二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同时,遴选确定了14家专业机构分区分片开展对口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撑,以及时总结地方先进经验,评估试点工作效果,指导推广近视防控适宜技术。

  我省13个试点县(区)分别为石家庄市新华区、秦皇岛市抚宁区、秦皇岛市卢龙县、唐山市路南区、保定市涞水县、沧州市运河区、沧州市黄骅市、衡水市武强县、邢台市隆尧县、邢台市清河县、邯郸市魏县、邯郸市馆陶县、雄安新区容城县。同时,北京同仁医院、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对我省13个试点县(区)开展对口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撑。

  据介绍,自2018年我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下降。2019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2%,较2018年的53.6%下降了3.4个百分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9年上升了2.5个百分点,但较2018年仍下降0.9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实施方案》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记者 张淑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