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11-14 09:01:4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史鉴今,开创未来。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助于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四好一加强”工作,学好、研好、编好、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进一步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全面总结100年来党领导河北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表示,接下来将做好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

  “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说,党的百年奋斗史教会了我们“十个坚持”。踏上新征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雄安质量”,以“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为总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加速高端高新产业集聚,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顺应了党心民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我们要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尚金锁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爱粮保粮的工作实践中,始终牢记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贡献力量。

  “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表示,近日来,李大钊纪念馆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展览形式和内容,依托纪念馆青春服务队,充分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云讲解”“云视听”“云宣讲”线上服务,让红色教育走出展馆。同时通过自编自导自拍推出多部红色视频,进行红色故事展播。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红色基地优势,把党史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参加了这次重要会议。他表示,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力发展高效、科技、绿色、现代农业,进一步打造“医养结合”精细化高标准服务体系,建设高品质特色乡村精品游项目,把乡村振兴做优、做出成效来,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河北日报记者 郭东、刘冰洋、董琳烨、邢云、王育民、任学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