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09:27: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优异答卷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增宝表示,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1—9月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快于年度计划目标1.2个百分点。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长春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全市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运用各种线上线下资源和形式,精心组织全会精神的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治起说,沧州市将依托“365百姓故事汇”“学习强国”沧州学习平台、“两微一端”等载体和平台,运用“理论开场”“胡同论坛”“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订单式宣讲”“文艺宣讲大篷车”等形式开展基层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河北师范大学正处在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攻坚时期,2022年学校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是新时代重大教育命题,关乎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关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关乎高等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河北师范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出新时代师范大学建设的满意答卷。

  在张家口,冬奥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日臻完善,张垣大地助力冬奥、奉献冬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奔赴冬奥之约,共迎冬奥盛会,全市上下正翘首祈盼冬奥会的到来。崇礼冬奥核心区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场馆运行经理逯占友和队友们,正忙着编制完善场馆运行计划、应急手册,协调各类场馆事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越发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逯占友说,冬奥会脚步越来越近,唯有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工作中来,方能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

  “村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学习了全会精神,大家精神振奋,干劲儿倍增。我们要进一步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十里红色大道、村史馆等阵地,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作为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表示,黄儿营西村今后将在加快发展电缆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教育事业等四大支柱产业的同时,打造“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基层治理”“基地+经济发展”等载体活动,使教育作用发挥最大化,激发干部群众建好家园的决心,不断优化村庄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振兴样板村。(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寇国莹、王雅楠、马利、李艳红、邢云)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