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成功落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费

2021-11-14 10:38: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联合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交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交纳金额5万余元。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与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通过密切沟通论证,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领域的推广应用。建设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和用户体验,在服务容东回迁安置过程中,致力提供政府满意、百姓满意的综合服务保障,以科技赋能,探索数字人民币便民服务功能。该场景的落地是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依托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性、普惠性做好容东回迁安置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了雄安新区数字住建平台的功能体系。

  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在住建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将数字人民币试点融入新区数字城市、智能城市规划建设,与新区数字经济发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相结合,助力新区数字经济与智能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