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11-14 09:4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电 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河北雄安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雄安新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新区党工委要带头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要深入基层和建设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雄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开创新局面。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肩负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历史重任。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各项目标任务,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以“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怕苦、不怕难,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民生改善和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制定《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对于建立高效联动智能的新型城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强化城市安全稳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各职责部门和行业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建设安全雄安的要求,加快形成具有雄安特色的应急管理格局。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结合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制定《河北雄安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对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融合、加强产权激励、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要持续强化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研究,逐渐形成富有新区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体系。要发挥新区体制机制优势,遵循创新规律、市场规律、产业发展规律,制定运用好激励措施,促进新区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知识产权创造机制。要主动了解新区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实际需求,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使创新主体能够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