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我国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超8400万人 力争年底完成该人群全程接种

2021-11-14 10:06: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田晓航、董瑞丰)记者13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种8439.5万人,疫苗加强免疫已接种4944万人,我国将力争12月底完成3至11岁无禁忌人群的全程接种工作。

1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张玉薇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重点人群的疫苗加强免疫和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考虑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能力、接种能力、临床试验情况和防控工作实际,已将疫苗接种目标人群由12岁以上调整为3岁以上。

  “按照知情、自愿和同意的前提,我们鼓励所有师生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大、中、小学正按国家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王登峰说,学校要通过科普宣传,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接种疫苗对个人、学校、家庭的保护作用。同时,学校要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对儿童、青少年适时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多地正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服务模式,合理设置疫苗接种单位,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疫苗接种安排,方便群众接种。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3.7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10.7亿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