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7日零时起,进出京管理措施调整

2021-11-13 19:28:05 来源: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3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调整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

  北京市疫情发布会通报,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原则,对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进行了调整。现将主要内容通报如下:

  一是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二是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在京人员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三是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防疫方案,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承办活动的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以上措施,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评估、适时调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各单位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肃审批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进京参会,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餐馆、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限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社区(村)加强防疫管理,疫情期间坚决杜绝打麻将、打牌等聚集性活动。

12日0时至13日1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健康北京官微消息,11月12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马连洼北路菊园小区,为11月11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月11日出现发热症状,11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发布会上,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表示,海淀区在核酸检测复核期间,于12日15时对病例居住小区和办公场馆进行了封闭管理,第一时间落位落人落管控,该病例所在小区菊园小区,共有29幢楼,1704户,4116人,所在办公场所颐泉汇大厦2号楼为商住楼,公寓45家公司,207人 ,排查密接61人,次密接26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12日23时前已完成所有点位的全员核酸采样,累计采集人员样本6768件、环境样本615件,除病例家中及工作单位18件环境样本为阳性外,其他已出人员、环境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站(北京火车站)客流稀少,零星旅客带着行李赶路。图/IC photo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点并发疫情,北京也出现京外关联本地聚集性疫情。同时,岁末年初,各类在京会议、培训等活动增多。

  此前,由北京、吉林两地通报的中石油会议疫情既有会议聚集传播、也有家庭聚集传播。在此次事件导致北京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感染者均为中石油员工及家属。

  根据流调溯源等情况发现,其中,确诊病例1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确诊病例2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员工,10月28日自大连来京开会。10月28日至11月10日,两人在北京胜利饭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新京报记者 戴轩)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