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50天”誓师大会

2021-11-13 16:13:20 来源: 雄州之声

  11月11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50天”誓师大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反思不足、聚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县领导付红瑜、梁思源、邱延青、徐伯华、宋力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志通主持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社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付红瑜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主动作为,思想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留任何余地,不抱任何幻想,出重拳、出实招,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付红瑜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行动必须果敢迅速。聚焦问题短板和工作重点,紧盯“一线两区”(保静线、城区、工地)和新区交办重点问题,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企业和车辆管控。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督导企业依法履行治污减排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加大车辆尾气检测力度。要强化煤炭、垃圾、秸秆和生物质燃烧监管。要狠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以保静线周边为重点,加强重点道路带泥上路、未密闭运输、物料扬撒问题整治。要严格工地管控。督促雄东安置区、昝岗片区及县域在建项目工地落实降尘措施。规范拆迁、建设作业过程,及时处理裸露建筑垃圾,采取有力措施降尘,严防风过尘扬、车过尘起,真正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付红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本次誓师大会为起点,盯紧目标、落实举措,严明责任、联合执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良好生态底色。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思源传达了新区生态环境局到我县召开空气质量分析研判会精神和新区网格化管理相关规定。政府副县长邱延青宣读了《雄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50天”专项行动方案》。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雄州镇、朱各庄镇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