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评论员: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10:3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题: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示。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风险挑战,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重任。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