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森林覆盖率达35%

2020-06-19 08:34:2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森林覆盖率达35%

  从6月18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森林面积达985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全省草原面积达4266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到72.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6个百分点。2018年以来,全省累计营造林超过2000万亩,提前完成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任务,为我省林业建设投资最多、规模最大、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发展时期。

  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我省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以“两山(太行山、燕山)”“两翼(张北地区、雄安新区)”“三环(环首都、环城市、环村镇)”“四沿(沿坝、沿海、沿路、沿河)”为主攻方向,重点实施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建设、冬奥赛区及张北地区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规模化林场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绿色廊道和环城林建设、大运河绿化等12项国土绿化重点工程。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加大营造林力度,提前实现造林绿化时间任务“双过半”。截至6月中旬,全省完成营造林604.9万亩,占全年总任务的75.6%。43个县(市、区)参加了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87个县(市、区)参加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