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17

2020-06-17 18:4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切实严细责任落实,坚决切断传播链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实现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月16日,雄安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重要提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如实报告情况、积极配合排查调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等,坚决阻断病毒传播。

  3.6月16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最新公告,结合新区当前疫情实际情况,暂停办理延期和变更换证业务,新办证及其他事宜实行电话咨询办理,对确有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合理确定办理时间。未事先预约的,不予受理。

  4.6月16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事项发布通知。通知明确,招标人、招标代理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项目工期紧迫性,做好已备案项目后续开评标工作;开标活动应减少人员聚集,开标会议鼓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招标代理机构应提前准备开评标项目需要的防疫物资等。

  5.近日,安新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王某、冯某自北京返回安新县后,不听劝阻,没有申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工作,故意隐瞒个人轨迹及与他人接触情况。安新县公安局将依据调查情况及实际造成的危害后果,依法追责。

  6.河北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今年雄安新区主城区公共区域将实现5G信号覆盖。

  7.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8月底,除涉及前置审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等特殊情形外,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4个企业开办基本事项,实现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

  8.河北省确定高考考生优惠加分项目,具有河北省户籍的农村独生子女考生增加10分,加分范围只适用于河北省高校在省内招生。

  9.2020年6月1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雄安新区安新县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0.京津冀筛查居民新发地行程,天津多个区要求的追溯期为过去一个月。

  11.6月16日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6月17日起,中小学各年级停止到校上课。

  12.水利部部署京津冀地区防汛工作,细化海河流域扒口分洪方案。

  13.6月18日至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将审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等。

  14.我国将紧紧围绕打造医疗防治、物资储备、产能动员“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15.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二、三期),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合计1700亿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