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良好的情绪是第一免疫力!雄安新区开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2020-06-18 19:03: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传播,雄安新区在此次疫情传播中面临严峻形势。为及时向新区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求助者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维护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新区借助专业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和线上咨询服务。

  一、热线工作原则

  (一)坚持公益服务。为在疫情期间有心理困顿的人员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

  (二)坚持专业服务。运用专业的方法和技术,为求助者提供规范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并定期开展专业督导。

  (三)坚守伦理要求。遵守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的职业伦理和职业精神,避免对求助者造成伤害,维护其身心健康。

  二、热线联系方式

  (一)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电话:0312-96312。该热线挂靠在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由12位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丰富咨询经验的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等负责接听,面向社会各界,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在疫情期间维持原服务内容的基础上,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门坐席。

  (二)开通微信线上咨询服务。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得专家咨询服务。咨询时间:8:00-21:00。

  三、心理专家现场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已经选派4名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精神科医师,分别派驻安新县医院、安新县中医院、雄县县医院、容城县人民医院,在疫情期间面向社会各界,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等。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鼓励广大群众通过热线进行咨询,紧急情况可前往当地专家所在医院心理门诊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