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规范排水管理 河北要求城镇严禁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

2020-06-17 09:21: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规范城市排水管理,排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新建居民小区或公共建筑,需规范接入市政排水管网,方可交付使用。对未进行雨污分流的小区或单位排水进行规范,严禁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

  各地排水主管部门将联合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健全针对“小散乱”排水单位的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和联合执法,规范对沿街商户污水排放管理。

  日前,在沧州市区解放东路沧州市主城区雨污分流疏改工程施工现场,市政工人正在进行路面破除、开挖沟槽等工作,现场一片忙碌景象。通讯员魏志广 摄

  加快实施管网修复改造。污水处理厂进水BOD(生物需氧量)浓度低于100毫克/升的城市,要围绕服务片区的污水管网制定“一厂一策”系统化治理方案,并认真执行,逐步提高污水收集效能。其他城市按期完成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年度任务,并结合雨污分流逐步完成雨污混错接改造等。

  加大再生水回用力度。认真执行大清河、子牙河、黑龙港及运东3个重点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2020年底前完成相关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同步加强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结合各地非常规水资源配置情况,鼓励将再生水优先用于工业生产、河道补水、生态景观、建筑施工、城市杂用等。再生水利用率偏低的城市,要加大工作力度,逐步提升再生水利用水平。(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