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7月1日前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完善视频监控设备

2020-06-18 09:04: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各检验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排放检验,严禁伪造排放检验结果或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7月1日前,各检验机构要配置完善视频监控设备,确保视频监控无盲区、检验全程公开,不具备全过程视频监控的,将暂停网络联接。

  通知要求,各检验机构及其负责人对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对检验结果承担法律责任,接受社会监督和责任倒查;对检验中发现有临时更换机动车污染控制装置、用其他车辆代替检验等弄虚作假行为或破坏车载诊断系统的,应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告并配合调查处理;对检验超标车辆的不合格报告,要及时交由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签收,并书面告知其进行维修。

  严厉查处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对检验机构的违法行为,在依法严格查处的同时,暂停其网络联接,各市断网的同时省级平台同步锁定。对各种违法情形,明确了暂停网络联接的时限,同时对情节严重的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界定。例如一个自然年内,存在三次以上弄虚作假行为的,违法情节严重,依法处罚后由各市生态环境部门移交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建议取消其检验资格。(河北日报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