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培训民法典

2020-06-17 09:22: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培训民法典

  为提高全省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开展调解工作的能力,河北省司法厅近日下发通知,对全省人民调解员学习培训民法典工作培训方式、培训范围等内容进行具体安排。

  据介绍,我省将把民法典的学习培训纳入各级人民调解员培训规划和培训内容,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员分级培训和河北调解员网络学习培训平台,运用集中培训、辅导讲座、网络培训、研讨交流、实操训练、旁听庭审、个案指导等形式,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科)工作人员、全体人民调解员进行学习培训。学习培训范围主要是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抓好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的学习,抓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的学习。

  省司法厅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培训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以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要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维权靠法的习惯。(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