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62万 所有考点均设置防治站

2020-06-18 09:00: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62万

  所有考点一律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

  从6月17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62万余人,创历史新高。除去前期高职单招录取的15万多人,还将有47万余名考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任务,我省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

  所有考点一律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

  为迎接高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将备齐备足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据介绍,我省所有考点一律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所有考场一律在考前进行消杀和通风;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一律接受体温检测;未经允许,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经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

  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将组织辖区各级医疗机构优化考生患者医疗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做好学校环境、饮用水、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对考点及周边集中接待考生的酒店等公共场所全程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排查各种传染病风险,确保考点和周边住宿场所卫生达标。

  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实现平安高考,我省将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强化网上巡查,对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个人网站、微博、微信、QQ号、抖音、快手等网络账户立即关停,切断网络传播渠道;及时发现、封堵、删除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答案、销售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并针对违法犯罪线索迅速开展案件查办,依法严厉打击。

  对重点地区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替考、“保过”等广告信息。

  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尤其是短期出租房屋以及饭店、旅馆进行认真排查,加强治安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高考期间,将进一步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24小时监测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

  针对高考参加人数多、考点分布广的特点,我省制定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监控考点周边电磁环境。

  考试前,对各个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和分析,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考试期间,开展无线电监测巡查,对不明信号进行监测分析,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实现快速定位查找,及时实施无线电压制技术进行处理,严厉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此外,各考点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模拟演练,确保及时应对处置各种问题。(记者马利、桑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