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人社厅:“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服务企业群众

2020-06-18 09:24: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在全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推进打包办理。重点围绕包括招用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等在内的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整合材料,优化流程,推进每个“一件事”所涉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理。企业群众申请办理每个“一件事”时,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推进提速办理。全省各地要在人社部公布的25个“提速办”服务事项备选清单中选取10个以上事项,大力推进提速办理。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要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具备条件的要及时转为即时办结事项。推进简便办理。严格落实已取消的证明材料,实现“能减尽减”。(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