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战“疫”民警夫妻: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1 17:19: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记者石萍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团圆的春节假日,成为许多人日夜坚守的战场。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有许多抗疫夫妻携手奋战,勇敢逆行。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就有这样一对民警夫妻,坚守在战“疫”一线,携手抗击疫情。

  李宝是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秦丹是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治安大队的一名辅警。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宝。中国雄安官网发

  今年大年初三,是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宝春节值班的最后一天,原本值班结束后,李宝将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石家庄与父母团聚。

  当天下午3点,李宝与妻子秦丹同时接到全警参战防控疫情的通知,警令如山,放下电话后,夫妻俩只好把刚满1岁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送去姥姥家,而后,二人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每天走访排查外省返乡人员情况、张贴防疫公告、巡查旅馆等聚集性场所……这些都是李宝的职责范围。妻子秦丹负责统计每日防控表格和门岗消毒工作。

  李宝的妻子秦丹。中国雄安官网发

  “今天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你每天在户外巡查,要格外注意。”每天早上的相互叮嘱,成了夫妻俩一天工作的开始。

  “爸爸,我想你了,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视频里,女儿嘱咐道。李宝说:“每天尽量抽出时间和孩子视频,一看见孩子的笑脸,再多的疲惫也会消失了,满满的能量!”李宝说,我永远记得当初的入警誓词,虽肩扛重任,但无怨无悔。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在雄安新区,像李宝和秦丹夫妇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尽心履职,在防控疫情一线豪迈逆行,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