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0

2020-02-10 20:43: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到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2月9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重大工程建设工作。许勤强调,要推动分批有序返岗复工,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员工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把项目疫情防控作为复工首要条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4.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雄安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远到20多个部门单位和检测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梁远强调,新区各部门单位防控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雄安新区近日出台13条措施,具体包括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加强就业保障4方面内容,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6.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近日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明确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到“七个必须”,即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必须展开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等。

  7.截至2月9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8例,其中死亡2例,现有重症病例22例,累计治愈出院35例。

  8.河北省近日印发通知,从深入细致做好排查登记、规范和强化居家隔离措施、全面加强村内人员管控等6个方面提出21条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

  9.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10.北京市将牵头会同津冀两省市围绕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物资储备供应、企业复工等设立对接机制,建立重大问题会商、专业部门对接、信息共享互通、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机制,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拓展建立京津冀三地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的常态化机制。

  11.北京市近日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公共就业服务,为重点企业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给予最高9万元的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12.河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个人隐瞒情况、拒绝接受检疫、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除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外,还将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1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湖北省医疗资源和病人需求之间的矛盾,建立了16个省份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

  14.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6方面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15.财政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研究制定经费保障政策措施,统筹安排教育经费预算,加快财政教育资金拨付使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