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首批21个重点项目复工!

2020-02-11 08:53: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首批21个重点项目复工 当天预计进场2000人

  2月10日,雄安新区首批21个重点项目复工,当天预计进场2000人。首批复工项目主要包括6个春节期间持续开工未停工项目和15个复工项目。预计到2月底进场6000余名复工人员。

  据介绍,6个春节期间持续开工未停工项目包括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K1快速路(一期)项目等。15个复工项目主要包括容东内部施工通道、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项目、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等。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复工项目顺利进行,雄安新区对建设项目复工人员居住和疫情防控进行了相关准备工作。针对重点项目复工条件,重点控制人员进入,严格复工审批程序,明确参建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利用现有临时建筑集中住宿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原则上就近选择用工人员,明确施工人员来源,并提供由人员所在地基层单位出具返岗前14天接触史证明及单位承诺,确保万无一失。

  新区严格项目复工条件和疫情防控方案审批,制定复工审批流程,确保成熟一个审批一个。严把人员进场核查关,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提前规划人员住宿管理、封闭管理、隔离管理等措施,达不到复工条件的坚决不允许复工。严格进场人员进场审批,提请项目所在地防疫管理机构验收后,项目人员方可组织进场。

  按照要求,复工人员要接受所在地防疫部门指导监督,建立每天联合巡查和报告制度。进场后,施工单位要结合进场安全教育,组织防疫培训和教育。纪检部门要对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进行督查,确保不因为工作失职导致漏查漏报,发生群体性聚集交叉感染事件。加强对设计、监理和施工管理人员的管理,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严格各项防疫措施。

  强化联防联控,施工单位要强化与新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紧密协作、加强配合,确保防控工作有效衔接、不留死角。建立与项目人员工作、住宿点所在村镇沟通联络机制,共享人员信息,联防联控。(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