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五名小伙主动申请投身防控疫情一线

2020-02-10 20:4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0日电(记者黄海)“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我要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一起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份申请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雄安新区这五名小伙做勇于担当的逆行者、做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者,始终奔忙于防控疫情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雄安新区党工委印发《关于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向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出行动令,战“疫”集结号正式吹响,新区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组织广大党员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充分发动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构筑起了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张浩的申请书。中国雄安官网发

  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供电所职工张浩值完夜班刚回到家,就听到一阵敲门声,敲门的正是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同事,他们正在做上门排查走访登记工作。张浩配合他们进行相关信息的登记后,便坐不住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想加入志愿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张浩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身为人民教师的妻子起初犹豫,但几经考虑,最终还是选择支持张浩。

  一张白纸,几行文字,张浩的申请书很快得到相关部门批准。随即,张浩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喷洒消毒、门禁测温、信息核对录入......面对这些工作,张浩说:“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张浩,晾马台供电所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90后”小伙王帅,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就开始琢磨着如何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当他了解到,公司已经选派人员在多个小区门口和街道口进行驻点,对住户和来往人员进行疫情排查时,他立即向公司党委递交了申请书,并很快得到了批准。

  随后,大河供电所党员宋鹏辉、许玉柱,入党积极分子张默,也递上了申请书。目前,他们与张浩、王帅以及新区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一样,全副武装地奔波在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正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