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战“疫”• 一线写真】老当益壮!74岁老党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2020-02-09 18:25:07 来源: 长城网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怎么能不冲锋在前呢!”安新县老河头镇董庄村74岁的村民张栓来冲着村党支部书记张志鹏大声嚷道。让老人之所以如此着急,是因为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考虑到张栓来的岁数比较大,决定不再让他出来操劳。“您岁数大了,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村里也是怕把您累着,这不就没安排您值班。”张志鹏耐心地给张栓来解释。

张栓来(左)正在董庄村的一处疫情检查站执勤。

  没想到老人的态度还是十分坚决,“我就不走了,今天必须让我值班。”说完还掏出200元现金,“这是捐给村里的,你一定得拿着!”张志鹏拗不过,只得同意让张栓来去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老人竟然从下午6点一直坚守到夜里12点,认真做好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这几个小时内不论谁来劝说都分毫不动,他还大声说:“你们别管我,我身体顶得住。”张栓来的这颗赤子之心,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拥有将近54年党龄的张栓来,是村里不折不扣的先进模范。虽然年事已高,但每每村里有需要,他都率先参与,不辞辛苦。在老人的心里,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荣誉,为国家和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更是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值班的时候,张栓来还说:“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日子越来越好,但我不能忘了做党员的本,趁着我身子骨还算硬朗,要多为村里做贡献。这次疫情传染性大,防疫工作关系到整个村的安全,我怎么天天能在家里待着?”

  张志鹏告诉记者,张栓来本应安享晚年,但高度的责任感让他时时刻刻敢于冲锋在前,在各方面都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良好面貌。“老人家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发挥余热,是我们村所有党员的榜样。”张志鹏说。(记者刘师豪)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