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抗击疫情,风雨共担!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用艺术传递大爱

2020-02-10 15:28:10 来源: 人民网

  当下,疫情抗击正处于窗口期、关键期。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上海戏剧学院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大爱,有人在居住地社区做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有老师在线上开启了专业交流课堂,有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投身抗击疫情题材的文艺创作......

  图说:上戏15级动画 王莹寐美 官方图

  上戏人虽不能亲身驰援武汉,心却和武汉和湖北人民紧紧相连。上海戏剧学院工会联合品读工作室,邀请上戏教师、学生、校友共计71人,隔空录制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共鸣的诗歌《我是湖北人》。录制的人员里只有十几人是湖北籍,但是所有的人都呼喊着同一个声音,“我是湖北人”。

  图说:19级舞台设计 张羽昕 官方图

  上海戏剧学院19级音乐剧中心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歌曲《与你同在》。这首歌改编自音乐剧《吉屋出租》。19级音乐剧班的姬佳棋表示,《吉屋出租》讲述了一群纽约客整年的生活,看他们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感受生命的意义、对抗疾病的突袭。姬佳棋说:“这样勇敢的心正符合我们当下与疫情战斗的信念。我们想通过这部好作品传达给大家一些坚定的正能量,帮助大家缓解无聊和焦虑。”

  图说:上戏16级舞台设计 张雅棋 官方图

  此外,上戏师生还创作近200幅绘画作品、话剧《护士日记》、诗朗诵《天使你好》、歌曲《我们心手相连》,隔空录制诗朗诵《2020,这一个春节》《生命的逆行者--致援鄂医疗队》等作品,用文字、声音、绘画致敬防疫战线的勇士,用艺术传递正能量。木偶视频剧《跟着木偶博士防新型冠状病毒》、《戏曲韵律操》等新创作排也传递着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卫生。

  在当前的特殊环境下,上戏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第一阶段是返校前的网络在线教学,第二阶段是返校后的课堂学习。返校前,上戏发布了8封倡议书和信件,针对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教师、职能部门员工、后勤保障员工等各个群体,引导大家做好防护工作。上戏师生纷纷捐款,为武汉协和医院、黄州市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医院等医院捐献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物资,还融入口罩分装打包和社区防疫一线担当志愿者,以各自的方式与湖北人民一同面对风雨。(赵玥)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