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24

2019-12-24 20:57: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继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主体完工之后,泵站观光平台、道路绿化等配套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完工后,白洋淀引黄泵站成为白洋淀生态补水重要且稳定的水源,意味着白洋淀补水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2.雄安新区日前公布15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承接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任务。培训职业涵盖中式面点、电工、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可免培训费。

  3.雄安新区安新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征迁安置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迁群众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辟征迁群众绿色就医通道、成立征迁群众子女入学安置办公室、举办征迁群众专场招聘会等举措,不断提升征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雄安新区将建成京津冀及东北地区首个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该研究站以我国京津冀城市群的代表性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开展新建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的观测研究工作。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近日发布《昝岗高铁枢纽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停车场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高铁枢纽片区东南侧,面积约1.73公顷,估算总投资约4.59亿元。

  6.2019年,河北扎实推进“三件大事”,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84项年度重点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向以建设为中心,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7.《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版近日印发实施,包含三大亮点:取消蓝色预警,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调整了区域二、区域三所含城市范围。

  8.河北省全面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今年申报的阳原县、容城县、安新县、雄县、武邑县、新河县、广宗县、邢台市桥东区等8个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

  9.《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开征求意见,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拟最高处猎获物价值五倍的罚款。

  10.近日,天津市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全市各区打通“生命通道”1.5万条,规范消防通道9600条,清理垃圾180万吨,确保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11.12月23日,河北省发布2019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13个县科技创新能力被确定为A类。

  12.12月23日,民法典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共7编,以及附则,共计1260条。

  13.民政部等十二部门出台意见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权益,该意见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14.近日,民政部等四部门部署实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力争在两年时间内,使全国存量民办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达到安全服务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