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12-25 08:43: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及燃爆、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

  全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省安委办日前印发《全省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及燃爆、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贸行业,以及矿山、化工、市政工程、物业管理、地下管网、污水处理、电力、通信等行业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单位。

  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健全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完善有限空间安全设备器材情况、加强作业前准备工作情况、强化作业过程安全管理情况、强化和规范应急救援情况、做好作业后的清理确认情况6方面内容。

  方案明确,各级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辨识、检测、评估存在遗漏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立即下达整改指令;对排查治理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到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提请本级人民政府予以关闭。专项整治期间,发生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2020年1月底前,各地要完成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信息台账更新工作,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要完成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更新工作,以后每半年更新一次。(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