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5

2019-11-25 20:39: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2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致辞。陈刚强调,今后将把城市设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城市风貌,绿色、智能、创新发展,宜居宜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创意和设计,把雄安新区这个时代的设计精髓贯彻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全生命周期之中。

  2. 京津冀三地积极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国家层面和京津冀“放管服”改革协同发展政策在雄安新区的落地实施。在工程招投标领域,与雄安全面实施信息共享、专家库公用、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支持雄安新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共同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尽好责任。

  3. 雄安新区近日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培训班,旨在提升新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有力有效保障新区建设发展顺利进行,保持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4.11月24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

  5.《安新县2019年环新区生态林项目市场化运营投资商竞争性磋商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主要位于雄安新区西南部、东南部,涉及寨里乡、刘李庄镇、龙化乡3个乡镇的18个村。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员35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17:00。

  7.《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规定》近日印发,提出每两年开展一次例行巡查,并根据需要对巡查整改情况实施“回头看”。

  8.2019-2020雪季,崇礼共将举办包括4个世界杯比赛在内的191项冬季赛事活动。这些赛事活动从11月初开始举办,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下旬。

  9.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99.1%。其中,抽检蔬菜样品2711个,抽检合格率99.1%;抽检畜产品样品2237个,抽检合格率99.3%;抽检水产品样品612个,抽检合格率98.9%。

  10.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近日成立,将统一标准,重点推动北京冬奥会举办地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为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11.河北省完成2019年度京冀、津冀扶贫协作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今年以来,北京、天津两市安排财政帮扶资金14.23亿元,河北省安排配套资金2.8亿元。河北省与京津两市市本级协商确定361个帮扶项目,目前全部开工建设。

  12.12月1日起路侧电子停车收费覆盖全北京,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13.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明确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14.11月24日起,医保电子凭证在河北等七省市陆续开通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具有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参保人可依此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

  15.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启用新版对外援助标识和徽章。标识图案为红色“中国结”配以“中国援助”中外文字样和“为了共同的未来”外文表述,分横、竖两种排版,供不同场合选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