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辛识平: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

2019-11-24 09:53: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题: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

  辛识平

  最近,“区块链”火了。从居高不下的热度中,可以感受到企业、机构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热情,但一些地方出现的“虚火”过旺、操作跑偏等现象也不容忽视。

  比如,有的人怀着爆炒心态、暴富心理,采取各种手段花式蹭热点,明明自身业务和区块链八竿子打不着,硬要安上区块链名号以大肆炒作;有的宣扬“数字货币就是区块链”“炒币获官方支持”等谬论,热炒比特币、归零币、空气币等。

  更有甚者,打着区块链的幌子,包装出所谓“区块链养猪”“区块链鸡肉”“区块链走路”等项目招摇撞骗,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不久前,一款自称“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运动APP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给传销手段披上“区块链”的外衣,并非个案。

  种种“套路”损害了公众利益,更污染了区块链行业生态。倘若任由乱象丛生、坏了风气,让投机取巧者大行其道、踏实做事者举步维艰,势必造成“劣币驱逐良币”效应,对行业的健康和长远发展是很不利的。

  好经莫要念歪了,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的“噱头”、行骗的“招牌”,区块链发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热衷赚“快钱”的歧途。

  发展区块链,浮躁是大敌。占据区块链技术制高点,没有捷径可走。涵养专注研发的定力,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舍得下打基础、利长远的苦功夫,方能把区块链这本经念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