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19-11-25 08:42: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11月22日,由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三家单位发起的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在石家庄成立。三家发起单位共同签订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三家发起单位将重点在四方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统一标准,做好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技术储备和赛区供奥食品的安全抽检工作,共同推动北京冬奥会“两地”“三赛区”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全力以赴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推动互认,统一京津冀三地食品检验参数、检验方法、判定依据,规范检验报告格式,明确检验报告涉及的检验信息,实现重点风险指标检验结果互认和检验过程可追溯,并针对食品安全检测重点、难点项目,组织开展京津冀地区食品检测机构实验室比对和能力验证,提升区域内食品检验机构整体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

  聚焦重点,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项目为基础,互通共享食品检验数据和风险信息,建立区域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协作平台,定期召开风险预警交流会议,共同分析研讨风险形势,构建京津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协同体系,为京津冀三地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深化合作,加强区域间学术、技术、人才交流及联动,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京津冀食品检验人才库。共享三方专家团队,加强食品安全领域前瞻性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研究开发与合作,深化科企合作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据介绍,三家发起单位均为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