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每周热点(6月5日—6月11日)

2019-06-14 14:2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6月6日,中国雄安官网发布文章《雄安新区方城解读:中国传统营城智慧的传承和发展》。发布文章称:在雄安新区起步区,因天时就地利,融合城水林田淀等特色要素,充分利用北高南低的现状地形,明确了“北城、中苑、南淀”的总体空间格局,并把“方正形制”“中轴对称”“街巷里坊”“高台组团低地环绕”等空间基因落实在城市空间发展蓝图框架中,形成了“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的空间意向。方城规整居中,集中体现中华传统营城理念;两轴延展,融会当代城市精神;各组团因势利导,规范中又有灵动,这些空间组织方式,共同构成了“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文章发出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并留言。

  @周和泰:尊重自然是中国文化优秀品质,绿色生态是新区建设特点。

  @京鹏:传承中华文明,继承传统文化!

  @赵洪乙!: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伯民:智慧新城、生态宜居,雄安建设创新城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