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正文

7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违纪问题 雄安新区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高质量建设

2019-06-12 21:26:0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在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持续开展节日期间纠正“四风”专项检查后,7名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问题。因主动交代相关问题发生在组织核查之前,有关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给予当事人从轻处分。涉事违纪党员干部写出个人检查材料,从思想深处剖析违纪原因,虚心接受组织处理,真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以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检查为突破口,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职责,抓住“四风”问题顽固性、隐蔽性、反复性的特点,用好宣传教育、交叉检查、提级核查、典型通报等手段,管住关键人、盯住关键处、盯紧关键时、盯住关键事。

  为了有效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创新监督检查队伍的组织形式,建立高效联动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成立新区检查组,采取数据化、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开展精准检查。

  在安新县,新区检查组与公安、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发现安新县住建局个别工作人员涉嫌存在借公务出差之机,擅自改变行程路线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安新县住建局党组书记赵某被及时约谈,赵某随即对该单位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他们一起主动向安新县纪委监委说明情况,积极接受组织核查。

  像赵某这样因“四风”问题突出被约谈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不止一个。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根据纠正“四风”专项检查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归纳总结规律性、普遍性和苗头性问题,督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谈话提醒。同时,给违纪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的机会,帮助他们及早卸下思想上的“包袱”,心无旁骛地投身到新区建设中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外,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还定期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据了解,自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成立以来,已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34起,涉及违纪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47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