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13 20:51: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在雄安新区中小学校的教育应用,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教育水平,6月12日,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举办。

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论坛上,数十位教育领域专家从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普及、融合、变革与创新,到人工智能课程的构建、设计与展示,再到人工智能与教育未来之路的探索,与新区部分中小学的师生们分享交流经验,专家的精彩观点引发全场阵阵掌声。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进行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永久会址揭牌仪式以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倡议”》发布仪式。

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永久会址揭牌。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供图

  “打造数字智能城市,基础教育应该先行,论坛组委会决定将雄安新区列为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并且每年举办一届,这是对雄安新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激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本届论坛是集学术研讨和实践经验交流于一体的大型学术盛会,它既汇集了专家学者的智慧,又展示出全国优秀学校的实践经验,对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我们希望借助这个论坛,让学校的老师们能够更新教育观念,具备人工智能的教学思维,通过让学生体验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努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以及再创造的能力。”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有关负责人说。

学生们体验人工智能教育产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成果展示区,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设备等多类高科技、人工智能产品整齐有序又琳琅满目地进行了展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学生们尽情体验着科技的魅力。“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新奇,能体验并亲手组装这么多高科技产品让我很兴奋,不但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还让我学会和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学生兴奋地说。

学生在小黑板上写下的寄语。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供图

  据悉,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为主题,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雄县教育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承办,并得到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