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

2019-06-13 16:5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积极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活动

  为推进“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生态文明意识,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以及各乡镇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走遍雄安我是行动者》海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之“走进家庭”》宣传资料。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近日,雄县组建了以党校老师、环保所业务骨干、驻村干部为主体的宣传队伍。5月29日,全体宣传人员按照统一安排,分别“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农村、走进商场”,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政策。

宣传人员“走进学校”宣讲。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截至目前,该宣传队伍共张贴《走遍雄安我是行动者》宣传海报2000余张,发放《“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之“走进家庭”》宣传资料1万余份,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使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宣传人员“走进家庭”宣讲。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外,雄县米家务镇和七间房乡分别开展了环境卫生互看联查活动及念好“查、净、久”三字经活动。其中,七间房乡还在中国雄安官网上发布了《“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家庭”之倡议》。倡议书涉及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顺手关水龙头、少用洗洁精、买充电电池等16项家庭生活环保节能措施,倡议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据悉,世界环境日宣传期间,雄县结合“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系列精彩活动,定制了环保宣传单1万张、宣传图册1000本、海报2000张、宣传伞100把、环保袋200个、宣传标语15条、展板5块和绶带等一批宣传用品,还制作了宣传影像,6月4日至5日在政府广场进行全天循环播放。

  雄县还陆续开展了以“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等为主要内容的“十走进”活动,以“走遍雄安,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图片和视频展以及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努力将环保知识宣传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引导公众树立强烈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黑榜:雄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单位被约谈

  6月2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工程施工单位未落实雄安新区抑尘污染防治要求,施工现场扬尘较大。

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过程中未100%湿法作业。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经查,工程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未按要求设置围挡,裸露地面、土方未进行有效洒水降尘或苫盖,工程作业设备未进行一对一湿法作业,渣土运输车辆未进行密闭,运输道路路面未进行硬化,工程取土现场未按要求安装、使用远程视频监控和污染物在线检测设备等多方面突出问题。

  据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5月20日启动以来,附近的容城县容城中学省控监测点位PM10指数大幅升高,峰值浓度、均值浓度均明显高于周边县其他点位。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大气办、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多次对该工程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施工扬尘污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但整改效果不明显、不理想。

施工现场路面未100%硬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问题,6月4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容城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约谈会议,对南拒马河防洪工程建设单位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以及中铁五局、中铁十局、河北水工局等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制定全面的整改技术方案,对照环评和监管要求,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整改目标,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实行湿法作业,完善硬化和苫盖措施,确保施工工地扬尘得到有效治理,践行绿色施工,体现“雄安质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