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在京企事业单位集体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公示展区并进行座谈

2019-06-13 11:55: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京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观规划公示展区。苏丹丹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13日电(记者刘师豪)6月11日,中国移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邮政、中国石化、中国电科以及赛迪研究院等十余家在京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雄安设计中心参观了《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展区,详细了解了起步区和启动区的空间布局、功能配套、生态环境等情况,就普遍关注的支持政策、建设进度等问题与雄安新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各单位负责人对雄安新区的两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提笔在留言簿上写下热切的期望和诚挚的建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在座谈会上讲话。苏丹丹 摄

  参观结束后,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与来访单位举行了座谈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刘树军表示,此次在京单位积极来新区参观两项规划公示,为规划提意见、建议,反映在雄安发展的相关需求,体现了各单位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注与支持,也说明各单位都在为将来在新区的发展开始前瞻谋划、提前布局。雄安新区有关部门会认真整理、充分研究这些意见建议,积极对接与会单位的需求,为雄安未来的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政策创新、企业用地、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政策等方面踊跃提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罗鹏飞、改革发展局副局长潘宇驰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

座谈会现场。苏丹丹 摄

  赛迪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说:“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事业单位,赛迪研究院在规划设计方面对雄安新区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同雄安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新区设立分院和相关研发机构,随着启动区和起步区规划的成熟,我们将加快合作项目落地,为雄安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科未来城市研究院副总经理梁智昊说:“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电科一直全方位支持新区规划建设。今年,中国电科在雄安成立了未来城市研究院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两个重点研究机构,支持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接下来还将继续投入相关资源,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中国南方电网雄安公司筹备组组长吴建宏说:“雄安新区的两项规划体现出了理念超前、思维创新、规划细致、内容丰富的特点,让外界系统地了解了雄安新区未来的蓝图。南方电网希望能在综合能源领域深度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相关优势产业引入雄安,把南方电网雄安公司打造成智慧能源业务的高端高新产业投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