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出游正当时 出门不要忘了消防安全

2019-05-02 09:57: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柳成金穗草如茵,载酒寻花共赏春。眼下,户外春光正好,和家人朋友相约出游享受最美春色,成为许多人小长假的首选。在开心游玩儿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莫让火灾坏了踏青的好兴致。下面这些安全常识要特别注意哦!

  出行之前检查好

  出行前应进行必要的自查。检查电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电源插头是否全部拔掉,供电总闸是否关闭,做到彻底断电;检查煤气接气管有没有老化,接口有没有松动。此外,出门前记得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

  野外烧烤要留心

  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到户外烧烤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在享受美食、分享欢乐的同时,消防安全要放在首要位置。户外烧烤要选择风小的天气,在指定的烧烤营地,最好选择靠近水源的位置,远离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烧烤结束后,要等炭火彻底熄灭再离开。烧烤期间,不要让孩子在烤炉附近嬉戏打闹,更不要让孩子玩火,以防烫伤或引发火灾。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用准备好的水或灭火器灭火,如火势蔓延要立刻拨打119报警。

  风筝放飞需注意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虽然放风筝是一项不错的户外活动,但是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放风筝时,要选择空旷无人的场地,避开高压线、电线、铁路沿线,防止因风筝与电线接触发生触电、起火等事故,如果风筝挂到电线上不要贸然去取。放风筝时,还要随时留意天气变化,遇到雷雨天气应及时收线停止,防止被雷击中。

  遇到火灾及时自救

  当在野外遇到火灾的时候,切记不要慌张,应及时报警。若附近有水源,应做好防护,及时取水灭火。若周围无水源,也可以用麻袋、衣服和沙土等将燃烧物盖住,隔离氧气灭火。如果火灾无法当场扑灭,应保持镇静,判明火势,逆风逃生。在穿越火场时,要尽量用水把全身弄湿、遮住口鼻,迅速躲避。若躲避不及时,应在附近选择没有可燃物的平地卧地避烟,注意不要选择低洼或坑、洞等容易沉淀烟尘的地方。(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整理 文字来源于燕赵晚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