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雄安新区

2019-05-01 15:50: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日电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活动开幕演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为新区百姓和建设者们送上音乐的祝福与问候,同时拉开了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20场公益演出的序幕。

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活动开幕演出现场。刘向阳 摄

  舞台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用美妙的乐音为新区建设者送上一份春日里的音乐祝福。

  演出以一首颇具地方特色的河北民歌《回娘家》拉开了帷幕。随后,耳熟能详的《茉莉花》《传奇》在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演绎下独具特色。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带来民族风情浓郁的曲目《炎黄风情组曲》《小放牛》《小河淌水》《猜调》。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精彩的《四季》“春”和《梁祝》选段,精湛的演绎和默契的配合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中。

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活动开幕演出现场。刘向阳 摄

  随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带来返场曲目《时间都去哪儿了》,公益演出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沉浸在感动中,回味着音乐与歌声的美妙。“有机会在雄安近距离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真的非常幸运。”常在外地看剧院演出的新区建设者陈苗苗说。

  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表示,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场走进雄安新区,就是希望通过高雅艺术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介绍,雄安首场演出结束后,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还将陆续走进机关、学校、医院、居民社区、商贸区等城市不同角落,将平时只能在剧院内欣赏的高雅艺术和更多百姓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室内乐、欣赏室内乐,同时享受室内乐给生活带来的美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