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02

2019-05-02 09:18: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南拒马河防洪工程开工建设情况到容城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防洪工程建设,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2. 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工程勘察设计、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勘察设计进入招标阶段。这两个项目共计投资约10亿元,其中,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全长约6.5公里,设计速度采用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雄安交通路网。

  3. 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多个配套设施工程均进入比选阶段,工程建安费总计约100亿元。其中,本次实施建设的容东片区(A、F社区)基础设施工程主要包括A、F社区市政基础设施主干工程,涵盖市政道路工程、综合管网工程等。雄安容东片区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4. 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始招聘工作,本次招聘共计84人,其中包括设计院管理层、发展战略研究所、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等需求,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05月14日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5. 4月29日,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全面启动,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包括建设张北特高压变电站,扩建雄安特高压变电站,项目于3月15日开始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7月底竣工投产并具备送电条件。

  6. 河北省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有了新标准。根据《河北省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标准(试行)》,村卫生室原则上按照每千服务人口不低于1名的比例配备村卫生室人员,要做到24小时应诊,出诊随叫随到,同时建设规模不低于60平方米。

  7. 今年河北省将新创建30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总数达到80个以上,完成调减非优势区高耗低质低效农作物200万亩,重点推介30条休闲农业观光精品线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环京津休闲度假圈。

  8. 4月21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首次向津冀供水,共计供水量达3700万立方米,调水线路主要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现有输水线路,从东平湖开始引水至天津九宣闸,全长约450公里,将进一步缓解华北地下水超采现状。

  9. 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将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第三方防治企业是指受排污企业或政府委托,负责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包括自动连续监测设施)运营维护的企业。

  10.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已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铁路部门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助力旅客高铁出游。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