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追梦在雄安——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掠影

2019-05-01 09:37: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保洁人员不停地清扫着泥土块,以减少施工扬尘。

  4月24日,京雄(北京—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建设工地,吊车林立、机器轰鸣,切割、紧固、吊装,钢筋加工区内,工人们流水作业紧张有序,瞄准、定位、测量,基坑内,技术人员对每一根桩基进行精准定位……

  上午8时,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雄安站房二标项目工地上,安全员王成军正在施工区内巡视,任何安全隐患都逃不过他的眼睛;技术测量员刘刚拿着定位仪和同事走向基坑,每一根桩基的数据都要绝对精准;工地保洁员们在不停地清理着工程车从基坑里带上来的泥土,抑尘雾炮正向施工核心区喷射水雾;已经下了夜班的杨鹏还在与技术人员讨论施工方案,他来自张家口,负责技术方案编制和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京沈客专和怀邵衡铁路等项目建设的实战经验让他迅速成长为团队骨干……“能够参加雄安站的建设既荣幸又自豪,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

  雄安站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工程桩总数5800余根,维护桩总数1200余根。在体量庞大的建设工地上,每天忙碌的建设者达5000人,近40台吊车和50台旋挖钻机日夜不停地工作。

项目部的一对夫妻利用午饭时间和他们7个月大的宝宝视频。

  入夜,淅淅沥沥的小雨悄然而至,雄安站的建设工地依旧热闹,工人们换上了雨衣继续忙碌;项目部里灯火通明,总工吴亚东和“吴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团队成员们一起讨论着施工难点的技术解决方案;工程技术部的陶亮亮和同事们在一起反复核对、校准技术资料,每天1600份技术资料,件件关乎着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绝来不得半点马虎。

  2018年12月,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站正式开工。京雄城际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等多条线路将在此交汇,20分钟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抵达北京、天津,1小时到达省会石家庄……雄安站也将以其“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特征成为中国铁路客站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千千万万的建设者在这里奋斗,在这里追梦,在这里用汗水书写壮丽的新时代篇章!(记者 田明 赵海江摄影报道)

  小雨中,工人们继续工作。

蓝天白云下,建设者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挥洒汗水。

杨鹏(中)在施工现场安排工作。

工人正在连接钢筋笼。雄安站桩基总数超7000根,每根桩基需要3个钢筋笼连接在一起。

技术测量员刘刚(左)在对即将开挖的桩基进行定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3983